少油少糖美乃滋兒(一起捲舌,做了才知道外面美乃滋油多到不用錢一樣

油有多多? 多到我跟廚師還為了要多少油吵架
其實三分鐘的食譜做了快兩小時一直浪費蛋
右滑有影片兒!

來看看我用這個少油少糖的美乃滋拌碎雞蛋做成 雞蛋沙拉吐司
三明治由下往上的順序是 天然酸種吐司、馬札瑞拉起司、雞蛋沙拉、一片羅勒

吵架歸吵架,吃起來還是很好吃
負擔也比較低因為這食譜只有一半不到的油量(開心)
  
少油少糖美乃滋食譜*****先做一顆就好有喜歡味道再多做!!
蛋黃一顆要室溫
鹽巴一小搓
白醋或蘋果醋一小匙
紅椒粉paprika一小匙
糖15克
沙拉油50克(橄欖油也可)

蛋黃、糖先打到粗泡泡,加入醋、鹽、紅椒粉打均勻
緩緩的加入沙拉油 慢慢打至美乃滋的質地(蛋黃跟油脂不能是分離的)
這中間是奇妙的化學變化,總之油緩緩加入就對了!!!
想要越黏稠固化的可以加更多油,我只是拌雞蛋沙拉就覺得像沙拉醬質地就OK

這個清爽的蛋黃沙拉醬(美乃滋)可以拌雞蛋、抹吐司貝果、拌沙拉、沾蔬菜棒
用不完也可以拿來炒菜喔:)

歡迎分享夫妻吵架和好的方式,床尾和那種(哪種)不算喔!!!要真的和好拉

healthy homemade Mayo recipe
Whip 1 room temp yolk with 15g sugar till turning to light yellowish color. Add a pinch of salt, 1tsp paprika and 1 tsp vinagrette and mix well.
slowly pour in 50g of canola oil(devide to 4-5 times), whip it till mayo texture. This is less oil recipe so the texture will be like salad dressing. Add more oil if you want to make it firmer.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世界廚房在我家 的頭像
    世界廚房在我家

    RecipePlayer 世界廚房在我家

    世界廚房在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